18℃-23℃

固东镇提升人居环境,顺利社区在行动

2022年05月16日 15:16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创文提升工作,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共建美丽家园连日来,腾冲市固东镇顺利社区黑龙湾自然村在村两委的倡议下,管委会成员及村民小组长协助村两委制定黑龙湾自然村内外环境卫生整治责任分段三包制度,深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努力营造我的门前我清洁、我的区域我负责的良好氛围。

黑龙湾自然村共有三个村民小组,三条进村主干道,环村路修通后,各个村民小组路路相通三包责任制实施后,进村主干道、环村路及公共区域由保洁员负责清扫,农户对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进行日日清扫周六,由小组长组织,每户至少派出一人参与,集中对巷道路及所负责的区域进行大清扫。

五月的腾冲阴雨连绵,但连日的小雨却浇不灭群众参与的热情。自分段三包制度实施以来,在管委会与小组长的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响应,自发参与环境清扫。那些在雨天,打着伞、戴着帽成群结队对各个巷子进行清扫的人也成为了顺利社区一抹别样的风景。

下一步,顺利社区在社区内广泛推广分段三包制度,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上下联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形成以人促户、以户促点、以点带面,齐抓共管的整治局面,不断提高人居环境整治水平。

 

上一条:芒棒镇:“协商在基层”为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助力添彩
下一条:腾冲市交通运输局:“五个一”活动学好杨善洲精神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