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腾冲市应急管理局到中和镇开展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2023年04月25日 17:03  点击:[]

为切实推进“普法强基”工作,做好社区群众平时防灾救灾工作,促进全社会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和社区干部组织社区群众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的技能和综合指挥能力,4月24日,腾冲市应急管理局到中和镇开展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镇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群众等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大队对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及地震应急等救护知识进行培训。现场群众在相关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实际操作,亲身感受遭遇险情时开展自救互救及对遇险患者黄金救援时间的急救技能。同时,还组织了明火扑救实战演练。救援大队人员针对消防器材如何使用、遇到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技能进行了培训,并现场开展火灾扑救实战演练,参加人员积极参与实际操作,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这次培训很有意义,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应对紧急情况的知识技能,不管是自救,还是救助他人都能用得上。”参与培训的一名群众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让群众进一步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应急能力。

上一条:腾冲气象局开展“中国航天日”科普宣传活动
下一条:侬好,上海 我是,腾冲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