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腾越街道旅游新路线迎来首日“开门红”

2023年05月01日 16:34  点击:[]

429日,腾冲市腾越街道东山至洞山片区车水马龙,五一小长假首日迎来2万余名游客,昔日门可罗雀的城市近郊区成为今日崭新旅游打卡地

据悉,2023年以来,腾越街道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为农村基层党建的鲜明主题,按照“1+1+2+N”工作思路,以党建为引领,以片区开发促全域振兴助推全域旅游为目标,在产城朝阳、健康永乐两个腾冲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基础上,全力打造洞坪、上勐连上寨等N五强五优乡村振兴标杆。同时,按照近期一条线,中期一个圈,长期大环线规划建设总体任务,将洞山片区约40余平方公里土地作为一个田园综合体,以4A级景区的理念打造万亩田园风光,以朝阳为中心的片区开发促乡村振兴得到各级认可,产城朝阳、如画玉璧、健康永乐等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点成效初显。

   “五一小长假,街道抢抓机遇,做好东山至洞山片区乡村旅游研学精品路线,让各地游客享受近城“15分钟旅游环线新体验。清晨,重走玉璧古道追寻腾冲的历史记忆,登顶东山草场,在腾冲小西藏的美景中感受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阔。下午,到腾冲饵丝豆腐第一村朝阳社区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开办的豆腐研学馆体验传统的豆腐制作工艺,品尝烧粑粑、菜豆花、炸臭豆腐等风味小吃,随后到洞坪晋颐庄园,观水系景观,打卡网红秋千”“心愿桥,体验鱼山乡村漂流,品干栏片”“老冰棍等特色美食。傍晚,到洞山胡家湾文化园,在陈列着1077件二战时期的收藏品腾冲史迪威公路博物洗涤心灵,在乡土产品展销区中感受农村味,在民族歌舞展演篝火晚会中,感受乡村色,在特色美食区中品味农家品,体验土特产的魅力。

据统计,429日,腾越街道东山至洞山片区游客纷至沓来,玉璧社区元兴国品日销售额利润3万余元,东山草场接待游客近1000人,100余名学生体验豆腐研学3000余游客走进晋颐庄园,洞山胡家湾文化园日接待游客达1.7万人次,东山至洞山片区增加群众收入20余万元。新线路展现新气象,乡村旅游大有可观。

上一条:滇滩镇“五一”奏响“劳动光荣”主旋律
下一条:以会为媒 缔结良商,借会引资 融汇百川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