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奋战在“疫”线的我市19支青年“突击队”

2020年02月09日 09:41 段丽芳 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腾冲团市委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行动,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共组建19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一显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风范作为。

冲锋在前,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号召团干部、团员青年迅速行动起来,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下,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

腾冲市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到腾冲机场配合开展乘客劝返分流工作,对来腾冲的游客、腾冲籍和非腾冲籍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劝返、分流安置等。18个乡镇也积极地整合民警、医护人员、青年社区干部、西部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等力量组建青年突击队,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探亲返乡人员、滞留观察人员的筛查摸底、情绪稳定、困难帮扶等工作,做好进出车辆行人信息登记、问询、体温检测点和消毒。

积极发声,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青年团员“迈开双腿”,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政策解读,张贴相关告示、通知。团员青年“动起手来”,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流媒体积极转发疫情科学信息、战“疫”的好人好事,对疫情进展和防控的不实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发言发声,劝说亲朋好友不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属于当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留守后方,当好疫情防控保障员“十分感谢团市委送来的物资,目前在乡镇1块肥皂都是必需的,同事在各个卡点、观察点“战斗”,为我们筑牢安全屏障,我们就在大后方为他们筹集、运送物资,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虽不能身至,但我们心连心在一起。”固东镇团干部小谢收到物资后激动地说。当下疫情严峻,各地物资紧缺。团市委及时将团省委下拨的3万专项团费、省青基会下拨的0.5万元专项资金及腾冲市级配备的2万元专项团费共用于购买除菌洗衣粉、除菌肥皂、漂白水、洗手液、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并及时将这些物资送达各乡镇、指挥部、机场工作组、挂钩社区,用于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供医学留置观察点使用等,各支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作用,为奋战在“前线”的战士们提供必要的物资保障。

截至27日共发放漂白水300瓶、除菌洗衣粉900袋、除菌肥皂900组、洗手液2000瓶、口罩1000个、方便面145箱、矿泉水200箱。

 

上一条:​蒲川乡:突击队来了,心暖劲更足了
下一条:财政局履行职责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障资金需求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