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腾冲县助推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

2012年04月12日 00:00  点击:[]

4月10日,腾冲县举办了旅游服务标准化知识专题讲座,邀请省质监局石克燕副巡视员和省旅游局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江博士作了专题培训。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县委各部门、人民团体、省市驻腾单位、县直部门、各直属机构、部分乡镇和涉旅企业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讲解了标准化的起源,标准和标准化的概念、原理和意义。围绕“麦当劳发展”案例、“丽江经验”和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简介,总结旅游服务标准化工作方法和重点,对标准化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广泛宣传、营造人人关注标准化,个个参与标准化的氛围;二是组织标准宣贯活动;三是制订与企业相宜的标准;四是从硬件设施和软件建设两个方面入手开展标准化工作。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如梅主持并对参会部门及企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大标准化宣传培训力度;二是试点企业要建立健全旅游服务标准化体系;三强化标准实施,推行新标准,扩大标准影响力,规范服务行为,迎接国家及省级旅游服务标准化工作验收。

旅游服务标准化工作是提升旅游业整体素质与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参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渠道。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让参会人员进一步提升了对旅游服务标准化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对标准化原则和方法的运用,实现服务质量目标化、服务方法规范化、服务过程程序化,加速推进我了县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

 

                                               

 

上一条:腾冲县计生保险优惠政策惠及农村计生家庭
下一条:县人计局积极做好2012年新增奖励扶助对象申报工作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