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县旅游局力保“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2012年02月20日 00:00  点击:[]

腾冲县旅游局高度重视2012年春节”黄金周安全生产工作。为保证游客在腾期间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县旅游局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保证春节黄金周腾冲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一是制定并下发了做好“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的通知。

二是组织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旅游试产整治行动。安排专人对全县主要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车队、星级饭店、部分购物企业的安全生产及接待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听取旅游企业开展安全自检自查和旅游服务接待准备情况介绍,分析可能存在的问题,检查各旅游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台账,重点是消防安全、旅游车船性能安全、特种设备性能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安全保卫工作和旅游接待单位经营资质、经营环境、接待能力、服务质量等,对个别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限期在节前整改完毕。在节前旅游市场整治行动,依法查处无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虚假广告发布、旅行社“零负团费”和兜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行为,优化旅游环境,确保上级主管部门部署的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节日期间,游客高兴而来,游的尽兴,满意而归。

三是组织召开腾冲“春节黄金周”接待工作动员会,重点从节假日值班人员安排、物资储备、服务水平提升、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交通通行保障等方面对“春节”黄金周的接待工作进行强调安排。

四是认真做好游客接待服务工作,安排旅行社在锦程酒店(保腾路入口)、热海路沿线、兴华酒店及腾越文化广场分别设立游客接待服务点,为到腾冲提供咨询、接待等提供相关服务。

 

 

上一条:纪检监察干部要愿意主动和敢于善于做群众工作
下一条:杨存宝副县长到滇滩进行春节慰问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