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腾猴高速建成顺利通车​

2021年01月02日 14:40 金本纪 点击:[]

 

    腾冲至猴桥高速公路(简称“腾猴”高速)通车活动于1231日,在猴桥收费北站举行通车仪式,标志着猴桥镇交通建设进入快速发展模式,有力助推猴桥镇经济社会发展进入高速模式。

 

腾猴高速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中天保至猴桥高速公路(G5615的末段,也是云南省干线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孟、中、印、缅国际大通道中的重要路段。

腾猴高速公路路线全长52.01公里,建成通车以后大大改善原来的交通条件,小车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大车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从中和到猴桥口岸只需要一个小时。

腾猴高速起点位于腾冲市中和镇南侧,与既有保腾高速相接,同时通过中和立交桥与“腾陇”高速衔接,止于黑泥塘边检站南侧。腾猴高速于123116时通车收费,并与通车路段联网收费,收费期限30年,通行费基本费率为:客车车辆通行基本费率按照普通路段0.50//公里、桥梁隧道1.40//公里执行;货车车辆通行费基本费率按照普通路段0.45//公里、桥梁隧道1.15//公里执行;专项作业车通行费基本费率按照货车执行。

通高速一直是猴桥镇父老乡亲梦寐以求的期盼,腾猴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后,谱写了猴桥高速公路网的新篇章,加速推进猴桥“五网”建设,为打造交通强镇、助推猴桥“六稳”、“六保”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项目的通车,对于完善区域高速路网布局,降低物流成本,带动城乡居民就业,促进人民增收,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腾冲市气象局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查
下一条:蒲川市场监管所全程电子化办理第一份食品经营许可证照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