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腾越街道基层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年01月12日 10:37 蔺如云 胡长娇 点击:[]

去年12月以来,腾越街道扎实开展理论政策集中宣讲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体现在激发干事热情上、汇聚发展力量上、回应群众关切上、培育良好家风上,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进机关激发干事热情。以机关聚光亮灯为主题,通过街道主要领导上党课、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宣讲、观看视频等方式,组织在职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光,激发全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12月以来,腾越街道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8次,参学率达99%

进社区汇聚发展力量。落实好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进社区宣讲制度,通过典型言传身教、先进文化引导等方式,结合当前的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社区“两委”换届、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要工作,开展主题宣讲106场次,受教育群众5480余人次。同时运用标语、板报、电子屏、信息推介、广播、新媒体宣传等方式发放宣传资料43200余份,推荐宣传信息200余条。

进村寨回应群众关切。通过火塘会、院坝会、板凳会、田埂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问题,深入村寨开展宣传宣讲,既讲好民生政策,又服务好广大群众,全力营造向上、向善、向正的社会环境,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落地生根。12月以来,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理论政策宣讲志愿者共开展宣讲31场次。

进家庭培育良好家风。发挥好工、青、妇等社会群团组织作用,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家庭成员相互交流学。依托巾帼讲堂、家长学校、妇女之家等阵地,通过微宣讲、入户宣传、听广播、看新闻等方式,不断提升每个家庭的文明素养。一个多月来,共开展入户宣传3140余次。

上一条:市财政局要求各企业严格遵守企业财务会计相关法律法规
下一条:“2021温暖一岁”关爱公益活动走进户弄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