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腾冲市举行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应急演练

2021年01月14日 05:44 王一杰 ​ 点击:[]

110日,腾冲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织我市相关单位在腾越街道山源社区文笔小区开展封闭管理应急演练,旨在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检验各级各职能部门及时发现、快速反应、精准管控的工作机制和有效提高社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在社区的发生和流行,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为健康腾冲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演练活动模拟实“战”,以腾越街道山源社区文笔小区居民陈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按照市疫情防控预案,经市人民政府研判后,封闭该小区。

以流调及风险研判、实施封闭管控、健康监测、全员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环境消杀、封闭解除六个场景“实人”参演。

演练中,各组人员分工明确,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本次应急演练,取得了较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演练完毕后,保山市相关领导及保山市疾控中心专家对应急演练成效给予了肯定,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要以练为“战”、“战”练结合,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平‘战’结合”,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流程,夯实工作职责,全面提升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保山市指挥部观摩指导小组,腾冲市委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共计200余人参加观摩,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卫健、公安、应急、商务、疾控等部门参加演练。

 

上一条:腾冲市2020年度公务用车定点采购工作成效明显
下一条:腾越街道全力排查全街道返乡人员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