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腾冲市三个强化开展“净餐馆”专项行动

2021年01月15日 05:42 杨金佑 点击:[]

    据统计,腾冲市餐饮单位4759户,其中餐馆4024户,单位食堂424户、餐饮类食品摊贩311户。截至目前,列入城区、重点区域“净餐馆”任务数2533户,全市“净餐馆”完成达标2533户,达标率为100%。自七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提升改造网络厨房429户,其他形式“明厨亮灶”4079户,新建(提升改造)餐饮服务单位卫生间170户,新建(提升改造)感应式洗手设施293户。

强化宣传培训。迅速召开专项行动工作宣传动员会,传达了云南省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方案及相关会议精神。组织腾冲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7个专项行动”学习,例会学习和其他会议宣传学习。召开餐饮服务单位培训,发放宣传品(文明餐桌牌)12000份,张贴宣传海报8000张。同时通过餐饮微信群推送“净餐馆”专项行动的整治目标、具体标准、时限要求、达标事项等内容。

强化监督检查。将任务和责任细化分解到片,明确到组,落实到人,做到不留盲点,不存死角。建立完善了“分管领导抓片区、辖区市场所抓网格、网格责任人员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强化整改落实。全市各乡镇、各市场监管所根据市场的动态化,适时在系统上调整监管对象数,实行“一户一策”“一户一档”,分类指导,对标对表抓落实。把“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行动”与“创文”、“创卫”、其他餐饮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以及执法检查有机结合,将不达标整改的监管责任落到实处。


 

上一条:云南省红十字会莅腾调研疫情防控​
下一条:腾冲市2020年度公务用车定点采购工作成效明显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