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腾冲南部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会在芒棒镇召开

2021年01月19日 05:34  点击:[]

为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联控,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114日,腾冲市南部五乡镇及腾越街道、北海乡在芒棒镇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会议。市发改局、林草局、高黎贡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腾冲分局及联防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防会上,芒棒镇分管副镇长介绍了芒棒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市发改局、林草局及联防乡镇(街道)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及辖区实际就如何有效开展联防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联防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各联防乡镇(街道)一是要充分认识联防联控的重要意义,加强信息沟通,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铜墙铁壁”;二是要以联防联控为契机,相互交流学习,提升防灭火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不出差错;三是要按照《森林法》严厉打击违规用火的行为,切实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报”,坚决遏制重大森林火灾发生;四是各联防乡镇(街道)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宣传,让群众“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织紧扎密森林草原“防护网”。

会上,参加联防会议的各乡镇(街道)根据实际签订了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协议,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的责任和义务。

上一条:腾冲市第四个标准化村级中医馆揭牌
下一条:蒲川乡小学开展消防知识进村寨活动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