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腾冲市第四个标准化村级中医馆揭牌

2021年01月19日 05:57 王旭 点击:[]

为了弘扬国粹,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更好地服务辖区及周边百姓,腾冲市马站乡兴(云)华卫生所中医馆建设项目在各级政府大力支持下建设完成,成为腾冲市第四个拥有标准化村级中医馆的村卫生所。116上午第四个标准化村级中医馆在兴(云)卫生所举行揭牌仪式。卫健局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马站乡政府相关领导、市中医医院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刘正华医师出席仪式并为中医馆揭牌。

在仪式上,腾冲市中医药管理局负责人,马站乡人民政府分管副乡长共同为兴(云)华卫生所中医馆揭牌,并分别作了讲话。对村卫生所中医馆的设立揭牌表示祝贺。希望全体医务人员借助中医馆建设这个平台,按照全国中医药先进县的标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拓展服务领域,努力把中医药事业发展成为普惠于群众并深受群众欢迎的卫生事业,更好的服务辖区群众。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中医医院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刘正华医师率团队面向所有的来宾及群众进行免费义诊。

目前中医馆配备了诊疗床、火罐、艾灸盒、中频治疗仪、TDP神灯、中频治疗仪、电针治疗仪、局部中药熏蒸机、中药熏蒸足浴桶等中医诊疗设备,下一步将着力于中医与现代医学的融合,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创新,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不断加强乡村医生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提升村卫生所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为健康中国、健康马站服务做出贡献。

上一条:腾冲卫生监督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专项监督检查
下一条:​腾冲南部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会在芒棒镇召开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