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强化疫情防控资金使用管理

2021年01月21日 20:07  点击:[]

118,腾冲市财政局组织全市疫情防控资金使用单位分管领导和财务人员召开疫情防控资金使用专题会议,全市21个单位、3个乡镇参加了会议。

参会单位围绕疫情防控资金拨付、使用和结余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物资采购、项目建设和存在困难问题进行了详尽介绍。

财政局采购办主任就疫情防控物资设备采购政策进行了培训,并就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物资设备经济采购有关事项作出要求,要求所有单位必须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省财政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政府采购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坚持便利化、质量保证、依法依规的采购原则,规范办理采购手续并完备存档备查资料,确保疫情防控物资采购质量和绩效发挥。

社保股股长围绕疫情防控资金使用政策和要求进行了现场问题解答,并就进一步规范使用管理疫情防控资金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资金台账管理,按时按质报送支出台账;二是资金使用必须严格按照《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的通知和《腾冲市财政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资金管理使用的通知》要求规范使用疫情防控资金;三是切实规范账务处理,做到账务规范透明;四是已完成结算的项目尽快完备绩效评价工作。五是积极配合审计部门和财政部门做好资金监督检查工作。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累计投入疫情防控资金22040.63万元,其中,各级财政资金20053.74万元、农行贷款1336万元、捐赠收入650.89万元,这些资金饱含着中央、省、市各级对边境疫情的关心关注和支持,饱含着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管好用好每一分钱是财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用,所有财务人员务必进一步强化认识、深化业务水平,切实发挥好疫情防控资金效益。

上一条:腾冲市气象局冬日增雨抗旱
下一条:腾冲市财政“十三五”账本——经济指标完成篇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