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气温高 降水少 腾冲抗旱工作形势严峻

2010年01月11日 00:00  点击:[]

200910月下旬以来,影响腾冲的冷空气、西南暖湿气流明显偏弱,大多为“干暖”的偏西北气流控制,导致天气晴朗,降水稀少,气温偏高。200910月下旬至12月底,我县降雨量仅有5.0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200.4毫米,比历年同期平均偏少108.4毫米,比历史上同期雨量最少的1957年仅仅多3.0毫米。近地面空气湿度连续7旬比历年偏低3%16%,极端最小相对湿度已达到了16%。长时间高温少雨,光照强烈,导致地面蒸发量特大,土壤失水严重,空气湿度小,地表干燥,森林防火和城市防火工作形势异常严峻,农作物受旱时间早、面积大。

面对监测到的第一手资料,腾冲气象局一方面及时主动做出分析服务材料,报送到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把天气实况和天气趋势预测及时服务到决策部门,县委、政府办公室结合气象局的服务材料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做到旱情早重视、早预防;另一方面,气象局积极加强与防火办、防汛办磋商应对措施,加强监测,随时做好人工影响天气的准备,抓紧一切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在此,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公众:加强火源管理,做好森林防火和城市防火工作;注意库塘蓄水,注意节约用水,做好抗旱保苗工作。

 

上一条:界头乡对卫生所工作进行认真考核
下一条:腾冲茶叶销售结硕果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