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腾冲市完成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

2021年03月01日 05:15 段丽芳 点击:[]

腾冲市坚持党建带团建,切实抓好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截至2021220日,全市220个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面完成。

摸清底数,打好储备战。腾冲市18个乡镇(街道)共有村(社区)团组织220个,需进行换届220个。同时,团市委通过下基层“面对面”交谈、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基层团组织班子配备情况、辖区内团员情况及其流向、换届工作意见建议等。

精制方案,规范换届程序。按照换届方案,明确了换届程序、时间节点、人选酝酿考察等要求,并要求各乡镇(街道)把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纳入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统筹安排,压实工作责任。

上下联动,强化监督指导。成立全市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指导监督全市的村级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对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一是召开会议精准解读。二是及时跟进指导。三是分时段专项指导。

优选配强班子,提升履职能力。各乡镇(街道)积极鼓励和支持大学生“村官”、党建助理员和青年致富能手等基层优秀青年人才参选,新一届村(社区)团组织班子的年龄、学历、素质能力得到全面优化。自202127日起,各村(社区)团员大会正式选举(总)支部委员会委员。截至220日,全市220个村(社区)团(总)支部全部完成选举工作,共选举产生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674名,其中团(总)支部书记220名,副书记 9名,委员445名。新当选28岁以上团(总)支部书记均为同级党组织依照法定程序酝酿推荐的中共党员。

 

上一条:​卫生监督协管站管理岗竞聘暨职业知识宣传
下一条:外事办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腾冲市委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