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农民工工资被拖欠 法院调解解“薪”愁

2021年03月02日 05:21 丁向波 点击:[]

224,腾冲市人民法院蒲川法庭调解了9起农民工讨薪案件,于当日促成原、被告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涉案款项合计204875元。

2017年,杨某等9名原告受被告何某雇请,到其承包的工地内从事拉运材料、驾驶挖掘机等工作,工程完工后经结算,被告应支付给9名原告劳务费共计20余万元。但被告一直以无钱支付为由未予结清。9名原告多次催收无果后,无奈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何某支付所欠劳务费。

案件受理后,为了更好地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快速解决问题,高效化解矛盾,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到庭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部分农民工因被告承诺还款,但屡次失信,情绪非常激动。承办法官极力稳定他们的情绪,一边做大家的释法答疑工作,一边从情理和法律角度分析该案,告知被告拖欠农民工工资可能导致的不良后果。经过耐心调解,双方尽释前嫌,达成了调解协议,本案顺利审结。

上一条:腾越街道玉璧社区建设农贸市场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卫生监督协管站管理岗竞聘暨职业知识宣传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