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腾越街道玉璧社区建设农贸市场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03日 05:24 何延钰 点击:[]

近年来,围绕精准脱贫、乡村振兴,腾越街道积极贯彻“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在农村综合改革乡村振兴试点试验示范基地玉璧社区,建设大型综合农贸市场,初步取得了成效。

项目总投资额600万元,经项目申报、资金争取、用地协调、审批和建设规划、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20194月农贸市场开工建设,2020年末竣工完成。该农贸市场棚内建造面积约300平方米,对各销售区进行详细划分,配套水电等基础设施,外接停车场在内宽阔敞亮的玉璧文化广场,共占地3000余平方米。经过详细规划,市场设有停车位20个,旅游公厕1个,洗手台2个,固定摊位54个及广场上推车摊位数个,包揽蔬菜、水果、杂货等多个区域,各区摊位上摆放着当地村民以及周边赶集乡民自产的农土特产品,活禽类、肉类、蔬菜等一应俱全,应有尽有。

农贸市场年初投入使用,在试营业的头几个月内,免费提供摊位给商贩使用,自从这个菜市场建起以后,周围各村的人都来买,人多的时候,有好几百人。

玉璧社区通过建立综合农贸市场,汇聚各方客源,拓宽了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当地村民致富增收。人流量大,愿意来摆摊的商贩越来越多,玉璧社区通过收取垃圾处理费,每年预计能给社区增加约4万元的收入,这些钱被纳入社区集体经济,为玉璧村基础设施建设作贡献。

上一条:腾越街道天成社区开启“医养结合”示范点
下一条:农民工工资被拖欠 法院调解解“薪”愁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