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财政局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18日 06:40  点击:[]

    今年415日是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财政干部职工法治观念,腾冲市财政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策划。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活动主题,组织抓好“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二是广泛宣传宣讲,集中学习。在单位门口悬挂“4.15 ”国家安全教育日标语,深入社区面向群众开展金融防范风险法律咨询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开办“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墙报专栏。利用周一例会和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的学习大讨论活动,组织大家学习《国家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卫生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及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邀请心理学医师、家风家教专业人士对职工进行生活安全教育辅导。

三是通过竞赛渠道。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有奖知识竞赛活动,组织80余人参加每天答题3道活动,达到“以测试促学法、以讨论巩固普法成果”目的。

四是牢记初心,与帮扶企业共同普法。及时与帮扶企业“腾药制药”联系,发放国家安全读本一套、宣传展板八张,推动企业学法、守法、用法,增强企业法律防范意识。

通过“4.15 ”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准确宣传和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等内容,明确《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法治意义,提高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积极性。

 

上一条: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观看《“乔氏家族”黑社会性质组织覆灭记》警示教育
下一条:​腾冲市疾控中心“六个全”保障全民预防接种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