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截至4月12日腾冲市累计完成接种34.79万人!看看他们到底有多拼……

2021年04月19日 06:48 王一杰 点击:[]

     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腾冲市的头等大事全市所有接种点马力全开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筑起疫苗接种坚固“屏障”。截至412日,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4.79万人这背后是他们一步一个脚印“拼”出来的……

为了保证疫苗的接种速度,接种点的医务工作者尽量不喝水,午饭也是随便扒几口。“看到大家接种疫苗的热情比较高,辛苦也值得了。”他们欣慰地说。疾控中心疫苗转运组二十四小时待命,凌晨配送疫苗至全市城乡各接种单位(接种点),免疫规划科每天都到接种点开展接种技术保障,完善冷链及业务人员信息;并及时解答问题。清晨他们从单位出发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返回,高强度的工作他们却笑笑说“全当减肥了”。信息组工作人员则常常要加班到凌晨甚至通宵,录入、核对当日接种信息。

“有什么过敏的药或食物吗?近一周有生病、吃药、打针吗?有慢性病或需要长期治疗的疾病吗?知情同意书有什么不懂的吗……”固东镇新冠疫苗接种点,预检人员作为接种“第一关”的守护者,一遍遍地问道。“天晴下雨都不怕了,太贴心了!”文治光昌广场、三桥足球场、界头镇等固定接种点等候区搭建了遮雨遮阳棚,为接种者提供便利。遮阳棚下的座椅,每个间隔一米,方便接种者们在排队时休息。“下班晚一点不要紧,希望更多的群众能接种疫苗,共同筑起安全屏障。”为方便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文治光昌广场、明光镇、腾越镇纷纷延长疫苗接种时间。晚上近21点,接种点仍灯火通明。“不怕,不怕,我再给您解释一遍。”腾越镇耐心引导65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全程服务。遇到听力不好的老人,工作人员把注意事项解释给老人听。“吃颗糖吧。”在马站乡新冠疫苗接种点,来接种的村民,能领取到糖果或口罩等暖心服务包,让新冠疫苗接种更有“温度”。 “这样的设计太人性化啦!”确保个人隐私,三桥羽毛球馆、篮球场接种点的医务人员根据接种人员需求,临时设置屏风围挡。

一支支新冠疫苗清零的背后,是由无数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等工作人员默默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换来的。

 

 

上一条:保山市卫生监督局到腾开展综合督导
下一条:法院掀起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热潮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