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外事办党课“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

2021年05月15日 06:08 张斌 点击:[]

    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为引领党支部党员更好地读原著、学原理、悟原文,512日,腾冲市外事办党支部书记以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外事办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十一个坚持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实现新时代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素养。二要深刻理解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讲政治和讲法治的内在一致性,在实际工作中自觉把政治意识与法治思维、政治把握与法治方式统一起来、结合起来。三要加强国际规则、外事规则的学习运用,把握当今世界规则博弈特点,依规依法开展国际合作、疫情联防联控、“界务”维护等工作。



上一条:马站乡市场监管所开展夏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下一条:第六届万步有约健步走激励大赛腾冲再次起航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