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马站乡市场监管所开展夏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2021年05月15日 06:09 潘晓媛 点击:[]

    为进一步降低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预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不久前,马站乡市场监管所联合马站乡中心校对辖区内学校食堂进行了夏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夏季易感易发问题为主,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场所布局、环境卫生以及清洗消毒情况、食品原材料加工制售情况。一是对标爱国卫生运动“净餐馆”标准,严查学校食堂环境卫生以及场所消毒情况,要求夏季必须做好防蝇防鼠工作以及落实好餐饮具清洗消毒措施;二是“从来源到上桌”全过程严查食品加工制售情况,采购环节严查食品购进渠道,要求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制售环节严查食品贮存、加工是否按要求操作,严禁制售野生动物以及禁止集体用餐单位食用的冷荤凉菜、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菌等食材,同时必须按时、足量、足时进行食品留样;三是落实主体责任,严管严控从业人员,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是否穿戴整齐工作服并佩戴口罩,是否严格落实晨检制度及“五病”调离制度。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学校食堂15家。


 

上一条:蒲川乡小学助力民族团结示范村创建
下一条:外事办党课“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