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财政局紧扣发展重点发挥监督作用

2021年05月18日 06:09 杨新润 点击:[]

    “十三五”期间,财政监督按照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依法理财的总体要求,不断创新财政监督方式,紧紧围绕加强财政管理、规范理财行为和推进财政改革等财政中心工作,以提高日常监管工作质量为核心,突出监督重点,充分发挥财政监督的职能作用,逐步树立和完善财政大监督理念,加强财政内部控制建设,扎实开展各项监督检查工作。

组织机构不断完善,内控工作有章可循,以查促改,规范预决算公开工作,开展会计监督检查,提升会计信息质量,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组织开展综合性监督检查。

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确保党的惠民惠农政策有效落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对20172018年中央、省、市、县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不含社会保险和教育类资金)“一卡通”管理情况和资金管理使用发放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并对部分村、社区入户走访,了解受益农户情况, 宣传党的惠民惠农政策。检查发现还存在:一人持有多卡情况;部分资金以现金方式发放;部分项目结余大,实际下达资金与实际需求有差距,导致资金闲置,不能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部分惠民惠农资金兑付不及时等一些管理不规范和拨付不及时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到位。2020年,组织农业农村股、资源环境股和社会保障股自检自查,对2018112020430惠农补贴资金安排、使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开展专项监督。



上一条:红十字会为全市205名贫困学生“腾冲希望之行”募捐34.85万元
下一条:腾冲市启动2021年市直单位关爱女性健康保险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