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腾冲市人民法院为打工人撑腰助力36名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2021年06月22日 09:01 吴丹丹 点击:[]

农民工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不单单是城市的建设者,也是家里的顶梁柱,然而农民工讨薪难一直都是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617日,腾冲市人民法院速裁庭成功调解36件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帮助尚某等36名农民工讨回了拖欠已久的劳务工资160244元。36名农民工拿到欠款后激动不已,在向法官不停表达谢意的同时,自愿撤回了起诉。

被告甲公司承包项目后,将工程劳务分包给了被告乙公司,乙公司又将该工程分包给被告黄某进行施工。建设过程中,黄某聘请了尚某等36名工人为其施工,但在工程完工后,黄某迟迟未给工人结算工资,尚某等人多次催要无果,便起诉至法院。

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高度重视,考虑到该批案件是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民生案件,当事人人数较多,若处理不妥当,极易引发群体事件。案件处理过程中,承办法官多次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联系三方当事人,在了解案情后发现,乙公司已按照工程进度将工程款发放给黄某,而黄某收到款后未如约发放劳务报酬给36名原告。考虑到此时的黄某已无支付能力,为了保证农民工能够及时拿到工钱,承办法官与承建工程的甲公司、乙公司进行了多次沟通联系,通过承办法官与两家公司及黄某协调,最终乙公司同意垫付黄某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垫付款项将从黄某的剩余工程款中抵扣。

 

上一条:外事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
下一条: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基金会到滇滩镇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