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腾冲市用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各族群众心向党

2021年07月19日 05:29 李娇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腾冲市以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紧密结合,做到互融互促,全市各族群众心向党,在全市上下形成了一心一意谋发展、团结一致促跨越的良好氛围。

一、典型引领抓示范,各族群众心向党。牢牢把握感党恩、跟党走的主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机关、乡镇(街道)、社区(村)、企业、学校、宗教活动场所、军(警)营、医院、景区、边寨”“十进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来共创建腾冲市级、保山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80个,目前全市共有各级民族团结示范单位、示范教育基地182个。形成了全市上下、各行各业积极参与、共同推动、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和人人讲团结、处处抓团结的良好氛围。“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理念将进一步深入人心。

二、特色宣讲出实招,各族群众心连心。5月,民宗局负责人到珠宝学院开展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共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517日,组织佤族同胞唱红歌,讲红色故事活动。520日,到腾冲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为新入团80余名团员进行宣讲,深情回顾了党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共同建设腾冲的光辉历程,厚植了各族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628日,到傈僳族社区——胆扎社区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结合本土民族特色,依托民语师资,全面开展“汉语+傣语”、“汉语+傈僳语”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搭起民族团结“连心桥”。

三、牢记使命办实事,各族群众得实惠。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总体要求。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全市各机关单位配合挂钩的网格区开展了全民核酸检测活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等到民族村寨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常态化宣传、家居环境整治等。加大项目资金倾斜力度,2021年建设20个以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十四五期间预计向上争取6000万元以上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重点用于补齐民族村寨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和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建成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示范村和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按照建设“兴边富民排头兵”目标定位,推进我市猴桥社区、胆扎社区、轮马社区、联族社区、自治社区、麻栎社区6个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每个边境小康村整合各级各部门资金3000万元以上,力争十四五前三年完成建设任务,后两年进行巩固提升和考核验收,努力将我市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成为全省典型示范。

  

上一条:腾冲市投资促进局当好“三员”抓招商
下一条:联族社区思想认识不松懈 群防群控守“疫”线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