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民政局四个到位全力抓实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

2021年07月20日 05:32 包永发 点击:[]

腾冲市民政局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四个到位”切实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防控责任压实到位。一是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各民政服务机构,压实领导责任;二是各民政服务机构落实防控要求,压实防控主体责任;三是驻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民政局加强对各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促进各机构落实工作,履职尽责。

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一是严格人员管控。全市所有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安定医院严控人员出入,对出入人员严格执行测体温、戴口罩、扫(亮)“两码”等防控措施,并安排专人做好监管,同时一律停止接待走访、慰问和探视;殡仪馆暂停馆内洗换美容和遗体告别服务,严格控制送丧人员数量;救助管理站做好对入站人员身体检视、体温测量和在站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婚姻登记中心及时做好错峰登记应急处置工作,实行预约登记,加强引导,做好人员分流,防止扎堆登记。二是严格开展健康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及时对局机关及二级单位所有干部职工开展高风险地区返腾人员排查,本轮共排查500余人次;积极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共检测干部职工及入住机构服务对象670余人;全面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及机构入驻人员做到了“应种尽种”。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南》。各机构按照各自领域的《疫情防控指南》,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干部先锋作用发挥到位。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服从组织安排,局党组书记带队负责隔离酒店的防控物资、生活保障、应急处置、信息联络、可疑病例转诊等工作,同时局党组抽派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等工作。

应急准备到位。一是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各民政服务机构按照可满足一个月用量的标准,储备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常用防疫物资;二是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使各机构应急预案符合实际,切实可行;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各民政服务机构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得到及时处置。

上一条:界头市场监管所开展“护苗助老”系列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条:腾冲市投资促进局当好“三员”抓招商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