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界头市场监管所开展“护苗助老”系列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7月20日 09:16 蒋丽芳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广告监管,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增强老年人的安全感、信任感、幸福感和改善青少年学习、成长环境,近日,界头市场监管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护苗助老”广告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打击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以及未经审批或者未按审批文件发布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的行为;严厉打击假扮医生、专家,误导老年人的所谓“神医”“神药”广告;坚决整治医疗美容领域广告宣传乱象,依法严肃查处未经医疗广告审批发布广告、夸大效果以及违背公序良俗、向青少年贩卖“容貌焦虑”的医疗美容虚假违法广告;打击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的教育培训广告;严厉打击假扮专家、教授、学者,误导青少年的所谓“名师”广告;严肃查处含有不良导向内容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教育培训广告。

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执法车辆4车次,检查辖区经营户11户,药品广告1条,教育培训广告1条,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上一条:腾冲市涉农商标总数达1748件
下一条:民政局四个到位全力抓实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