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北海乡开展2021年下半年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

2021年09月15日 12:15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全乡人民调解员业务水平,9月13日,北海乡组织90余名人民调解员开展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北海乡专抓政法的副书记就做好人民调解工作作了讲话,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北海司法所所长传达了北海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相关工作方案和制度内容,并就做好矛盾纠纷源头治理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腾冲市司法局基层股负责同志就如何规范制作人民调解卷宗作了业务培训,并就调解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作了强调。

会议要求,各人民调解员要积极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认真落实“双及时”“两同步”“四统一”工作机制,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小纠纷不出村组,大纠纷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 同时,要不断提升人民调解员业务规范化水平,推动全乡人民调解工作向更规范化的方向前进。

上一条: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清理规范保证金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条: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行“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