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北海乡召开2021年社区矫正暨安置帮教工作会议

2021年09月16日 12:16  点击:[]

9月13日,北海乡召开2021年社区矫正暨安置帮教工作会议,对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上,北海司法所所长传达了北海乡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方案和制度内容,并就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腾冲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大队队长对相关业务作了培训,并就《云南省社区矫正法定职责任务清单手册》中相关部门和村(居)民委员会法定职责任务作了解读。

会议指出,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对于助推农村末梢治理法治化,构建和谐社会,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实现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在思想上再提高重视。以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切入点,始终把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摆到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切实扛起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政治责任,推进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在举措上再完善细化。准确把握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依法履行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职责,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在责任担当上再强化。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坚持守正创新,注重统筹推进,在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大局上展现大担当、大作为,切实为2021年中秋、国庆和COP 15等重大节庆活动营造和谐有序的节庆环境。

上一条:腾冲市开展殡葬领域执法专项检查
下一条: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清理规范保证金专项整治行动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