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腾冲市开展殡葬领域执法专项检查

2021年09月16日 12:21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工作,全力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推进移风易俗和文明建设,倡导生态文明殡葬新风尚,巩固和提高我市殡葬改革成果,有效提升全市殡葬领域遵纪守法意识。近日市民政局联合发展和改革局开展殡葬领域执法检查。

一是市民政局会同市发展和改革局到滇滩镇交椅山中心等公墓检查公墓墓穴收费执行情况,对公墓审批建设、建设成本、日常管理、墓穴规格和公墓墓穴价格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初步核定了交椅山新增墓穴价格,待市人民政府审定后执行。

二是对曲石镇双龙、平地、水平、红木社区等实地查看生态安葬和新建公益性公墓的规划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实地查看生态葬和公益性公墓是否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到位。

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未按照规定建设墓穴,未在显著位置公示相关制度,生态葬方式违规建造坟墓,日常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下发整改书面通知,限时要求所属责任乡镇按照《云南省殡葬管理条例》、《云南省公墓管理规定》、《腾冲市公益性公墓管理办法》和《腾冲市公益性公墓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整改到位,坚决取缔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在今后工作中腾冲市将持续保持殡葬执法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殡葬领域健康有序发展。

上一条:腾冲卫生监督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节前监督检查
下一条:北海乡召开2021年社区矫正暨安置帮教工作会议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