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北海司法所积极开展法治宣讲为COP15的召开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2021年10月13日 17:17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生命共同体的认识,为COP 15的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近日,北海司法所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法》《云南省湿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北海司法所所长向干部群众传达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结合相关案例全面解读了《野生动物保护法》《云南省湿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详细阐述了生命共同体的丰富内涵,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以实际行动为筑牢祖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相关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剖析了滥食野生动物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保护和珍爱野生动物,自觉抵制食用和使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不乱捕滥杀野生动物,不参与非法买卖野生动物等违法活动。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继续强化了干部群众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自觉性,增强了干部群众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法治观念,为COP 15的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上一条:腾冲市外事办党组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腾冲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