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蒲川乡开展幼儿教师教学技能课堂竞赛

2021年10月20日 14:58  点击:[]

1018日至19日,蒲川乡中心学校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度幼儿教师教学技能课堂竞赛。

本次竞赛结合《腾冲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比赛内容为幼儿园大班社会领域的课堂教学活动,来自全乡各公办、民办幼儿园推选的10名教师参加竞赛,全体幼儿教师到场观摩学习,由校(园)领导、教学骨干组成评委组进行量化评判。

各参赛教师根据主题自行选取教学活动内容,通过精心设计,准备PPT课件,并在园内反复模拟后参与本次教学竞赛。在教学活动中,教师充分展示自身优势,组织丰富多彩的学教活动和游戏活动,让幼儿通过各种体验去感受社会生活的常识和乐趣,理解基本的社会行为规则等,使其在玩中学,在学中乐。活动中,幼儿们的参与性较高,师幼互动、幼幼互动表现强,使幼儿的社会品质在活动中得到了有效发展。每天竞赛活动结束后,参赛选手从活动意图、活动目标、重难点、活动准备、活动过程、活动收效进行了教学反思。评委分别从教学设计、目标达成、教师教学行为、教师基本素养、教学创新、幼儿学习活动、多媒体应用等方面进行优劣点评。最终通过评判,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进行表彰奖励。最后,中心学校领导对全乡学前教育发展作了相关安排部署和要求。

此次竞赛活动,对全乡幼儿教师的专业知识水平、课堂驾驭能力、教材的应用能力、科学的幼教方法等专业技能方面起到了引领作用,对提高幼儿教育质量起到了推动作用。全体幼儿教师积极参与,在活动和观摩研讨中汲取经验,共同成长,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

 

上一条:芒棒镇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条:腾冲法院:贩卖客户信息牟利,腾冲一手机店员工获刑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