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腾冲市推动重点投资项目落地

2021年10月23日 17:27  点击:[]

近年来,投资促进局加大项目包装储备及精准招商力度,协调服务落地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以项目投资拉动经济增长。

创优环境,努力打造投资新洼地。近年来,腾冲在营商环境打造上持续发力,更加注重政策营商。在落实好国家、省、保山各级出台的招商引资政策的基础上,结合腾冲实际,制定出台了医药产业、中药材种植(养殖)、健康旅游、健康运动、肉牛产业等5个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切实把政策红利作为推动招商工作的强力推手。

有的放矢,项目推动举措实。进一步理清招商重点,围绕腾冲市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做实项目包装、目标企业筛选等工作。截至目前共挖掘包装项目44个。综合运用精准招商、小分队上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争取更多项目签约落地。对已签约尚未开工的项目加强跟踪调度,积极配合企业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早日实施。对在建重点项目,明确1位市级领导挂钩一批项目的工作机制,从要素保障、部门协同服务等方面全面保障企业服务水平,部分项目投资方从最初签约一个项目扩展成2个以上项目。如引进四川精华集团精华康城·云栖谷康养项目后,公司负责人又先后在腾投资建设华宇生物动物疫苗生产基地和绿色食品配料(调味料)项目;陕西丽彩市场化摘地入驻腾冲,一举签订丽彩十里荷苑、丽彩揽山居2个项目,当前还正在对接着丽彩药业项目。还有部分项目入驻后不断投入新的生产线,如晨光生物计划建设年提取加工万寿菊10万吨生产线一条,银杏叶、红豆杉、茶等多品类植物有效成分提取生产线1条,建设软硬胶囊、片剂、颗粒剂保健品生产线4条。

 

上一条:芒棒镇:释放青春激情 追逐青春理想
下一条:腾冲市召开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能力银企对接会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