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腾冲市正式启用电子驾驶证

2021年12月01日 10:47  点击:[]

12月3日,腾冲市将正式启用电子化机动车驾驶证,广大机动车驾驶人驾车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是公安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的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之一,电子驾驶证全国统一通过“交管12123”APP发放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驾驶证将动态显示驾驶证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记分等状态,更加方便用户实时查询、实时出示、实时提交核验。同时电子驾驶证采用了专门的防伪技术,使用中更加安全可靠。

需要申领电子驾驶证的驾驶人可以登录手机“交管12123”APP,按照提示流程申领。驾驶证不在有限期内、扣留、暂扣、逾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情形的,将无法申领电子驾驶证。

电子驾驶证可适用于执法管理、公共服务等多个场景。执法查验时,对驾驶人出示电子驾驶证的,公安交管部门不在查验纸质驾驶证,通过执法终端在线核查驾驶证信息。办理交管业务时,驾驶人可出示电子驾驶证办理车驾管、处理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等业务,无需再提交纸质驾驶证,但有需要扣留驾驶证情形的,仍需要出示纸质驾驶证。保险理赔、租赁车辆、职业招聘时,驾驶人可出示电子驾驶证,相关单位在线核验驾驶资质。

上一条:腾冲卫生监督助力“12.1国际艾滋病日”主题宣传
下一条:芒棒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分享活动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