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滇滩镇:宪法相伴走边关 法治宣传固边防

2021年12月06日 16:48  点击:[]

为持续加大边境管控力度,进一步提升抵边群众强边固防意识,加大一线突击队员对跨境违法犯罪的知晓率、参与度,维护边境和谐稳定。12月2日,滇滩镇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等多部门深入国门口岸、边境联防所、值守卡点开展“宪法相伴走边关 法治宣传固边防”普法宣传活动,不但强化“宪法宣传周”宣传力度,而且增强了守边人员的家国意识、法律意识,为守边固防提供强大的思想和法律武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深入边境窝棚哨卡,共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云南省边境管理条例》及谨防网络诈骗等宣传资料400余份。此外,工作人员还结合当前强边固防、边境疫情防控和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以提高边民群众法治意识,向群众阐明参加和组织偷越国(边)境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及违法犯罪会对国家、家庭、个人造成的危害性,引导广大边民要知法、学法、守法、用法,从自身做起,全员参与,自觉抵制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宪法宣传周”期间,滇滩镇还依托镇、村、学校电子显示屏等集中展播“12•4”宪法宣传标语、开展“《宪法》进农村、进学校”专题宣讲等活动,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宪法宣传周”取得了很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他们从中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政策、法律知识,自身的国家意识、国土意识、国门意识得到了提高,运用法律武器同各类涉边违法犯罪做斗争的能力得到了提升,对今后巩固好边防、守护好家园更有信心。

上一条:腾冲市公安局举行涉诈资金集中返还仪式
下一条:腾冲市民政局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