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蒲川乡安排部署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10日 17:20  点击:[]


1月10日,腾冲市蒲川乡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对认真落实全国及省、保山市、腾冲市有关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进行全面安排,对当前校园安全重点和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寒假期间和今后校园安全长期稳定。

会上,中心学校、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分别围绕职能职责作交流发言,分管教育副乡长从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责任再压实、工作措施再细化三个方面作了总体要求。会议总结了去年全乡上下在校园安全中所做的工作和采取的措施,分析了校园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通报了四起涉校涉生安全事件,对当前寒假前后和今后一段时期需加强措施作了安排。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下上下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始终将学校安全、师生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三防”建设得到有效加强,实现专职保安配备率、封闭化管理、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安装达三个100%;所有校园建设警务室,实施“家警校保”联动护学护岗;全面推行学校食堂“六T”和宿舍“六T”实务管理,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广泛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实现3岁以上在校生接种新冠疫苗应接尽接,把疫情堵在的校门外;多次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排查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净化社会环境,维护教育秩序,基本实现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村(社区)、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意识,认清形势,克服麻痹懈怠、消极侥幸的思想,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的紧迫感,扛牢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家庭管理责任,以更强的责任心、更有效的措施、更完善的制度,抓好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筑起一道道牢固的校园安全防线,共同打造校园安全的“防护网”,为教师教书育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坚强保障。

乡党委政府分管领导,派出所、中心学校、卫生院、市场监管所、安监站、综治办、林业站、交警中队负责人,辖区内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各村(社区)支书,共计36人参加联席会。

上一条:腾冲市公安局隆重庆祝第二个警察节
下一条:芒棒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开幕啦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