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腾冲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年01月09日 08:58  点击:[]

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加剧,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返乡人员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通告如下:

、非必要不返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外出行不可控因素较多,极易发生新冠病毒交叉感染,建议广大在外人员留在当地过年。

做好提前报备。如确返乡,应提前5日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全面真实报告个人行程及健康状况。返乡途中要注意安全,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留机票、车票、住宿发票等行程单据,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如实健康申报。所有返乡人员到家后应在8小时内到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登记,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能证明近14天行程的材料(机票、车票、住宿发票、单位或学校证明等)

遵守疫情防控措施。14天境外或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返乡人员一律开展14+7”健康管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隔离观察7天,期间进行4次核酸检测,隔离费用自理。其他返乡人员需持抵腾前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证明),无抵腾前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证明),有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转运至万家灯火酒店排查,核酸检测阴性,体温检测正常的,方可回家,回家后14天内不得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不得参加宴会、聚会,不得前往人群聚集场所;来自国内疫情低风险地区的,当日到属地乡镇(街道)卫生院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体温检测正常的,回家后14天内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返乡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必须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乡镇(街道)各单位要立即对在外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精准掌握返乡人员底数,及时做好跟踪调查,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腾冲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18


 

上一条:腾冲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社区封闭管理应急演练的公告
下一条:腾冲市审计局审计报告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