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清水乡乡情简介

2021年03月25日 14:31  点击:[]

清水乡位于腾冲市中南部,距腾冲市区12公里,国土面积118.9平方公里,辖6个行政村,27个自然村,64个村民小组,有人口463816930交通便利、资源丰富、文化厚重,是国家级生态乡镇、云南省旅游名镇、云南省卫生乡镇。2020年实现生产总值3.1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12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540元。其特点主要为:

极边名城中的前庭花园。清水具有近城优势,交通便利,腾冲机场坐落其中,有机场路、热海路和保腾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境内名胜古迹众多,有5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2个,5个行政村、2个自然村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茶山花海中的田园绿洲。清水是国家级生态乡镇,境内古树名木遍布,茶叶种植及加工历史悠久,有茶园8500亩,其中2000多亩连片生态茶园,掩映在葱郁的山林之中,风景如画,清新秀美,获国家农业部双A级有机生态茶园认证。茶山花海中,万亩梯田错落有致、俨然如诗如画的田园绿洲。

青山碧水中的温泉之乡。清水地热资源富集、品质较高,具有很高的观赏、科考和疗养价值,面积约9平方公里的国家5A级景区——热海,各种地热景观类型丰富,大滚锅、蛤蟆嘴、珍珠泉、鼓鸣泉、怀胎井等闻名遐迩。另有黄瓜箐温泉理疗效果独特,闻名省内外,为康体养生胜地。

喧嚣尘世中的灵魂静土。清水历史文化悠久,名胜古迹和边关遗址众多,有西南丝绸古道的重要驿站芭蕉关、镇邑关等。明代大旅行家、地理学家徐霞客曾游历清水,并在《徐霞客游记》中做了详尽描述。镇邑关石桥建于清康熙二十六年(公园1687年),是腾冲年代最早、规模最大的石拱桥之一。

 

 

清水乡人民政府      

2021324日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