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杜鹃王珍奇古木博览园

2018年03月20日 17:42  点击:[]

杜鹃王珍奇古木博览园

杜鹃王古木博览园景区位于腾冲经济开发区,距和顺4A级景区仅6公里,距火山5A景区31公里。2018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区,是连接德宏地区、猴桥国家级口岸的必经之路。

杜鹃王古木博览园景区是国内唯一一家以珍稀古木、古树根鉴赏为主的博览园。园区占地面积约5万多平方米。设有一个专馆:把根留住,一个产品展示馆:根艺天地,一个主题餐厅:杜鹃王府。

“把根留住”:专馆展出各类珍奇古木三百余件,有世界濒危树种红豆杉、榧木、金丝楠、柚木、香柏木、花梨木、酸枝木、楸木、崖柏、樟木等数十个品种,大多数树龄都在千年以上,古木老根姿态万千、形状各异,体现出原始、洪荒、古老的气息。古木藏品来自云南周边及东南亚国家等地,无论从数量,还是树龄上,其珍稀可堪称国内首家;馆藏展品多为不可再生的珍品,极具文化观赏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走近古木,穿越时空,仿佛再现远古山川的历史光影,体验时光的亘古久远,感受自然与生命碰撞的朵朵奇葩。

“根艺天地”:展馆内设有根艺展示区、家具区、茶台区、茶盘区和小件区等展区,珍稀原料、高档木材加上独具匠心的工艺可满足人对原木的钟爱。

“杜鹃王府”:古木餐厅,集表演、茶道、香道娱乐为一体。厅内房屋建造风格、山水造景、舞台风格,融入了仿古建筑和木文化元素。可同时接待2000人用餐。

上一条:高山乌龙茶
下一条:樱花谷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