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腾冲热海

2018年04月02日 17:16  点击:[]

腾冲是中国三大地热区之一,地热温度之高,蒸气之盛,水热活动之强烈,为国内罕见。境内有沸泉、气泉、喷泉等温泉群80余处,每一泉群又有若干热水热气口,其中,位于腾冲地热区高温中心的热海景区,其景观、水温、涌水量为全市之冠,有“一泓热海”之美誉,为国家级5A级旅游区。热海位于腾冲城南10.5公里处,总面积8平方公里,其地热显示特征为喷气孔、冒气地面、热沸泉、喷泉、热水泉、热水喷爆和毒气孔7种景观,其中最具观赏价值的有大滚锅、热龙抱珠、鼓鸣泉、珍珠泉、眼镜泉、怀胎井、仙人澡塘、热辐地、狮子头、蛤蟆嘴、澡塘河瀑布和醉鸟井等。这些景点千姿百态,妙趣横生,尤以大滚锅之壮美最为罕见。目前已投资近1亿元,先后拆除了热海大酒店、明珠酒店等与景观不协调建筑,改造和新建了热海广场、游客服务中心、大滚锅食府、美女池、浴谷等服务设施,建设了新游路,并准备投资建设热海美女池“卧龙居”精致旅馆等项目,力求把热海打造成集康体、休闲、理疗为一体的SPA精品。

下一条:高山乌龙茶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