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北海湿地

2018年03月20日 17:38  点击:[]

北 海 湿 地

北海湿地位于腾冲城东北10公里处,其四面环山,地理位置特殊,面积为16.29平方公里。1992年,北海湿地被国家环保局列入《中国湿地保护名录》,为全国33处重点保护湿地之一,是西南地区惟一的火山堰塞湖,也是云南省惟一的一个国家级保护湿地。北海湿地的年龄大约接近3000万年,有“地球之肾”的美称,是地球上重要的生命支持系统之一,是陆地上的天然蓄水库,在蓄洪抗旱、减缓径流、调节气候、防治污染等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北海湿地由北海和青海两个天然湖泊组成。北海属天然的常年性沼泽地,属高原火山堰塞湖生态系统,水面覆盖着巨大的草排,最厚可达2米,为全国罕见。特别的环境孕育着特殊的生命,北海也是多种珍贵鸟禽和奇异花草的生息之地,每年4—5月春暖花开的时候,北海兰竞相开放,是北海最美的季节。

青海在北海东部的众山之中,海拔1950米,系100多万年前火山喷发时,火山口断陷而成,青海又名澄镜池,是典型的高山湖泊,湖水呈微酸性,是世界上仅有的三个酸性湖之一。

上一条:江东银杏村
下一条:火山公园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