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滇滩镇早坡完小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2022年05月11日 17:10  点击:[]

在第14个全国防震减灾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全体师生的应急避震能力,深化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保证全校师生在地震发生时,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疏散工作及自救措施,滇滩镇早坡完小在2022511日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地震开始时,一学生在教师的指挥下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二学生双膝跪地、两手趴在地上躲避,2分钟后在教师的指挥下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室;

撤离时像平时一样双手摆动快速、有序的撤离,在撤离过程中如果摔倒了要用双手抱住颈椎护住后脑、太阳穴和眼睛且前额着地,抓紧机会移到安全地带。

演练信号一发出,全体学生则按照教师的要求迅速双膝跪地、两手趴在地上躲避;在撤离时学生们都听从老师的指挥有序地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至目的地。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效果非常好。在此次演练结束后,我校李校长对此次的演练进行了讲话,既肯定了演练的成功之处,也提出了演练的不足之处,强调演练的重要性和改进的地方。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在演练的过程中运用了所掌握的防震意识,合理有序的逃生,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在面临突发事件时的心理素质。

 

上一条:市政务局:学习杨善洲精神,争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下一条:芒棒镇开展“保山好人”先进模范学习宣讲活动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