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市中医医院成立全科医疗救治组加强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0日 06:59 毕冬华 点击:[]

近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需要,腾冲市中医医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全科医疗救治组。救治组成立初期,就得到了领导的高度关注和重视,不但在医疗物资、人员配备方面给了小组最大条件的支持,在各个工作细节中也做出了细致的安排。

全科医疗救治组主要诊疗不能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险因素,因患其他疾病需要住院治疗的患者。病区设置于医院住院部六楼,开放床位36张,救治组由心血管病科主任任龙成主任医师任组长,病区护士长、医院各个科室调来的具有临床经验的医护人员共同构成核心工作小组。

“目前疫情防控诊疗工作严峻,需要救治组全员用专业知识各自发挥特长,将整个小组的人力、物力、智力集中起来,互相尊重与理解,互相学习与支持,共渡此次难关。”救治组组长任主任在小组内培训会上说。

因为每个成员都来自不同的科室,医护人员相互陌生,彼此了解少,为促进成员间的默契度,以便在之后的工作中都能得心应手,救治组成立第一天,任主任带领大家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培训,让大家在会上各抒己见,作自我专长介绍,共同交流学习。

为增加小组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合理分配医疗资源,保证医疗质量和护理安全,全员共同协商,制定出各项规章制度与岗位职责,根据各人员的学习专业特点进行排班,任务清楚,责任分明。

为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小组在医院感控科的指导下制定病区防护流程,认真落实消毒隔离制度,做好疫情的防控措施。

新建的医疗团队很多事情需要协调与梳理,为保证患者能够得到有效的诊治,保证医疗安全和护理质量不出现差错,全科医疗救治组的每一位成员都感到面前将有一座大山在等着他们,但办法总比困难多,比起患者身上的疼痛,他们坚信能突破自己内心的压力,用积极的态度面对困难,认真、严谨地进行疫情的防控工作!

 

上一条:猴桥镇党员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作用讲担当
下一条:曲石镇箐桥松坡村民捐钱捐物共抗疫情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