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141支党员突击队 战“疫”亮剑争锋

2020年02月10日 17:48  点击:[]

来源:腾冲新闻网通讯员   作者:腾冲市融媒体中心

人气:268 发布时间:2020-02-10

摘要:面对严峻的疫情挑战,明光镇组建141支党员突击队,组织全镇1090名共产党员全员参战,勇于亮剑争锋……

防范病毒入境,勇做阵前守城将。该镇就在竹箐脚和自治新寨子7号检查室建立了疫情防控卡点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及党员突击队。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及党员突击队的成立,使卡点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更加严明,卡点防范工作效果更加明显。疫情防控卡点突击队员头顶烈日、面迎寒风、昼夜执勤,俨然成为了护卫一方不为疫情病毒所染的“守城将”。

避免交叉感染,争做营中“医护兵”。该镇于129日在红云宾馆和锦源宾馆设立了集中留置点,并设立了党员突击队。党员突击队的成立,让派驻集中留置点工作和服务的党员对战胜疫情充满了信心,他们细心服务、暖心服务、耐心服务,俨然成为了防治病毒传播风险,避免交叉感染“医护兵”。

积极宣传走访,善做百姓“宣传兵”。此次防控工作,明光镇51个党组织、1090名党员全部积极参与到群众的宣传动员工作中,以党小组为单位成立了137支农村党员突击队。突击队成立以来广大党员深入群众认真参与宣传、走访、劝说工作。各党小组党员突击队员,积极做到让广播喇叭响起来、宣传横幅挂起来、微信媒介传起来、走访劝说动起来,俨然成为了让群众配合防控、了解疫情、防范疫情的“医护兵”。

妥善口罩处理,乐做辖区“卫生兵”。141支党员突击队员为规范废弃口罩的处理,积极参与公共区域卫生消毒、安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李自凡]

 

上一条:外事办做好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和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疫情当前,几个小妙招教你缓解焦虑和失眠!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