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面对病毒敢为先 带病抗疫钟焕全

2020年02月12日 08:00  点击:[]

在农户家里每天都有一个不缺席的常客,他没有身穿防护服,也没有戴N95的口罩,更没有护目镜,只有一颗热忱奉献的医者之心,走进门的那句:今天给有哪点不舒服?加上一次性医用口罩下藏不住的和蔼可亲的笑容,不熟悉的还以为是自家的亲人来了,他其实是我们团田乡燕寺村村医钟焕全。

钟医生工作认真负责,个人能力极强,历年来均被团田乡评为优秀乡村医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病倒了,全身肌肉疼痛难忍,站立困难,以“多发性肌炎”被腾冲市人民医院收住院。他已成为一个患者,但作为一名医生,他始终心系疫情,在病床上想的依然是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病情稍好转就立刻出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作为团田乡卫生院成立了八个流动小分队的一员,每天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每天两次的体温检测以及家属身体健康状况的排查,有的居家观察对象时间已经超过了十四天了,身体状况也一直良好,家属不忍钟医生带着病痛奔波于风雨中,劝钟医生说他们在家自己测体温,然后电话告知他便可以完成工作了,可钟医生总是笑着说:“我只有看见你们我才安心。”

钟焕全只是团田乡50多名抗“疫”战士中的一员,正是有这样一群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职业充满敬意,坚守着初心,坚守着他们的阵地,守护着团田一方平安。

 

上一条:市外事办联合森林公安局到滇滩镇开展预防新冠状病毒感染宣传
下一条:这个贫困村精神不贫困,一上午村民自发捐款9900元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