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这个贫困村精神不贫困,一上午村民自发捐款9900元

2020年02月12日 07:58 李自如 郭云绒 胡长娇 点击:[]

211的清晨,是一个平静的清晨。雨后初霁,阳光喷薄而出。宝峰社区内,工作人员开始忙碌。然而,这种平静随着卢兴药的到来被打破了。

上午8:40分,村民卢兴药骑着一辆破旧的摩托车来到了宝峰社区居委会大院。和往常一样,工作人员看到他,像老朋友一样问他来办什么事。那个……现在疫情不是很严重嘛,我们天天在家也帮不上什么忙,我想捐点钱。卢兴药略显局促地说出了自己此次的目的,随即从上衣左侧内部口袋里掏出厚厚的一沓百元人民币,我捐两千。

听到这个意外的回答,在场的工作人员都显得有些惊愕,因为社区从来没有向村民倡议过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而从卢兴药这个老实巴交的村民脸上,工作人员也看到了激动、坚定,甚至还有几分腼腆。

接过这沉甸甸的两千元,工作人员立即将相关手续完善好。出乎意料的是,这两千元还引发了一场爱心捐款小风暴。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卢兴药的捐款让在场的社区工作人员和驻村工作队员都为之动容,大家纷纷掏出钱来,我捐一千我五百我出六百”……霎时间,办公室变成了捐款现场。

然而,这场爱心接力并没有结束,闻讯赶来的还有普普通通的党员和村民,大家慷慨解囊,只想着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仅仅一上午的时间,宝峰社区就收到了9900元的捐款,而谁又能想到,宝峰社区是一个才脱掉了贫困村帽子的社区。在这场战疫面前,他们的精神一点也不贫困。

此刻,阳光灿烂,春暖花开。大家都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上一条:面对病毒敢为先 带病抗疫钟焕全
下一条:总有一瞬间,抗疫的身力疲惫却满心安慰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