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我县掀起安全大检查及非煤露天矿山“551”专项整治行动

2010年04月16日 00:00  点击:[]

    近日,我县召开由部分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分管领导,安监站长,38户企业共100余人参加的腾冲县安全生产大检查暨非煤露天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会后,迅速在18个乡镇掀起非煤露天矿山5有5落实10达标的“551”专项整治行动。

    目前我县正处于抗旱救灾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紧锣密布,安全生产刻不容缓。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全大检查暨非煤露天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围绕“合法生产,管理规范,现场安全”三大目标,专项整治实现5有,即企业有工商营业执照;有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合法有效;安全和环保三同时手续齐全完备;开采设计正规可行。5落实即:企业有安全管理机构或专职安全员,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和台账记录;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定期演练并做好记录;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安全生产费用,工伤及人身意外伤害险得到落实;安全管理档案健全规范。10达标即:台阶开采要求达标;爆破要求达标;作业操作要求达标;排土要求达标;安全距离达标;爆破物品管理达标;用电安全达标;机械运输安全达标;职业危害防范工作达标;预防事故无伤亡。

    为了使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我县还成立了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安监局长、政府督查室主任为副组长、国土、环保、公安、林业等部门领导为成员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都有各自明确的工作职责,时间分三个阶段,4月20日前制定工作方案,开展摸底调查,要求企业自查,县乡分三组检查;4月21日至11日为实施治理阶段,要求企业和相关单位制定方案,实施整改,开展督查检查等;12月对此项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会上,副县长杨黎强指出,充分认识当前特殊时期召开这次会议的背景,一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人民政府相继发文汲取山西王家岭及其它地方重特大事故经验教训要求,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二是认真传达落实省人民政府召开的非煤露天矿山会议;三是我县2010年是“项目会战年”,项目建设必将给安全生产带来压力;四是反常的天气致使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五是即将进入汛期,要认真召开每月的安全生产例会,督促两个主体责任落实。杨副县长强调,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安全生产必须警钟常鸣;要通过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扎实开展非煤露天专项整治工作。杨副县长要求,要以省政府把安全生产工作列为20项重点工作为契机,并以此为压力,不断提高整治预防水平,为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不断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好转扎实工作。

 

 

上一条:县食药监局创新思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风
下一条:腾冲县纪委四项措施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的信访工作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