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腾冲市严管严防严控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2021年01月04日 05:19 杨金佑 点击:[]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腾冲市将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冷链食品源头管控,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摸清底数,建立“一户一档”信息档案。经过摸底排查,建立冷链食品经营企业“一户一档”信息档案,目前,腾冲市冷藏冷冻库经营企业63户,冷库共计121个,其中肉类冷库28个、水产品冷库2个、其他综合性冷库91个。

二是约谈业主,开展食品安全暨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分别于116日、1242次对各类冷链食品经营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进行约谈,通过约谈,明确业主的主体责任,要求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销售记录、疫情防控等制度,进口冷链食品应在“云智溯”平台进行追溯管理,确保来源可追、去向可查、风险可控。

三是加强检查,规范冷链食品经营秩序。开展了厄瓜多尔南美白虾、标有“阿兰那”来源不明牛肉开展排查、全市冷链食品、清查集中监管仓建立前存量进口冷链食品等专项行动,共检查超市58个、农贸市场9个、蔬菜批发市场1个,检查冷库257个次、冷柜370个。

检查中发现未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溯源制度、贮存不规范等问题,已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11份。落实集中监管,设立了腾冲市集中监管仓区,凡进入该市储存、销售、加工的进口冷链食品到达该市前24小时,主动向集中监管仓区预约报备,并按要求如实提供海关报关单据、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运输车辆、司机、货主和货物品种、数量等信息,进入集中监管仓区后严格按相关要求进行监管。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市场监管、卫生健康、交通运输、邮政、农业农村、海关、商务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疾控部门对冷链食品产品、环境、人员共开展核酸检测3269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上一条:蒲川乡各校园开展元旦文体艺术活动
下一条:除恶务尽 法院扫黑除恶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