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腾冲市国税局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有实效

2021年01月22日 04:04  点击:[]

近年来,腾冲县国家税务局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2011年共为4123户纳税人减免税额8,888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在为腾冲经济转方式、调结构、保增长发挥了作用方面,该局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积极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腾冲县福德生物开发有限公司养殖美洲大蠊享受鼓励高新技术政策减免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合计25.01万元。

二是积极扶持小型微利企业发展。全年26户企业共减免税额688.41元,其中为2户国有林场办理减免增值税685.16万元,为腾冲县茂润园林园艺绿化公司、腾冲县恒和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24户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3.25万元。

三是积极落实扩大消费、拉动内需税收优惠政策。全年减免个人存款利息所得税1207万元,对起重机、混凝土泵车、垃圾专用车、绿化喷洒车等设有固定装置的车辆减免车辆购置税138万元,对国有粮油总公司销售粮食减免增值税581万元。

四是积极落实改善民生和支持农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全年在改善民生方面为4059户未达起征点个体工商户减免增值税1668万元、为26户达起征点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个体工商户减免增值税21万元,在支持农业发展方面对销售种子、种苗、农膜、农药化肥、生禽的云南开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腾冲县双源肉鹅养殖专业合作社等14户企业减免增值税417.33万元。

五是积极支持区域协调发展和节能环保工作。对县内符合西部大开发和过渡时期优惠政策的公司、企业等8户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1719万元,在节能环保方面对利用林区“三剩物”为原料生产中纤板的腾冲县古林木业有限公司等2户企业减免增值税376.6万元。

六是积极支持文体教育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在支持文化教育体育方面对销售图书、学生教材的新华书店销售等17户企业减免增值税420.93万元,在鼓励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对腾冲县中电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腾冲县易通网络信息有限公司减免企业所得税196.40万元。

上一条:市工信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腾冲市气象局冬日增雨抗旱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