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腾冲市气象局冬日增雨抗旱

2021年01月21日 20:08 刘维鑫 点击:[]

202011月初以来,腾冲市已连续70多天无有效降水,大部分乡镇出现了气象干旱,气象条件对腾冲市小春作物生长发育不利,同时对城乡和森林防火工作也带来了不利影响。为有效应对当前旱情和库塘蓄水等困难,腾冲市气象局紧贴地方政府和社会需求,时刻准备做好抗旱减灾人工增雨作业。

受南支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从117开始,腾冲市开始有天气过程影响,一扫往日晴热天气,云量逐渐增多,但由于水汽条件不够充分,需要人工助点力。腾冲市气象局及时抓住机会,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在腾冲市辖区内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190814,先后利用高炮、火箭发射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5次。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后,腾冲市出现小雨天气,截至1916时,腾冲市中部以北乡镇累计降水量在0.28.2mm之间。

此次人工增雨作业效果显著,部分乡镇出现了有效降水(24h累积降水量≥5.0mm),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土壤墒情,缓和了部分乡镇的旱情,增加了库塘蓄水,对我市的抗旱工作也较为有利,同时,对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也产生了积极作用。

据腾冲市气象台预计,今天(19日)到21日我市维持阴有小雨天气,体感阴冷,需注意防寒保暖;22日开始天气好转,白天气温回升,以晴天间少云天气为主,但仍需防范清晨辐射降温带来的霜冻天气以及局地大雾天气对农业和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

上一条:腾冲市国税局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有实效
下一条: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强化疫情防控资金使用管理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