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芒棒镇各小学开展一二年级非纸笔测试工作

2022年01月12日 11:36  点击:[]

111日,一场场别开生面的闯关游戏测试工作在芒棒镇各小学纷纷举行,测试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学生们自信、大胆、愉快的在各个关口展示风采。

此次非纸笔测试活动根据一二年级学生的共性特点和能力素质要求,由腾冲市教体局统一制作非纸笔测试课件和测试量化表进行评价。其中一年级主要从生活自理、朗读、表达、道德与法治意识、解决问题、运动能力等11个方面进行测评;二年级学生着重从生活自理、朗读、词语运用、看图讲故事、从生活中习得道理、运用数学知识进行判断、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运动、演唱、手工制作等11个方面开展。测试结果以等级制呈现,先进行分项评价,再根据学生所得星总数和日常表现,按“A”“B“C”“D”四个等级进行综合评价。

本次非纸笔测试闯关游戏是芒棒镇认真落实、推动国家双减政策的具体实践。非纸笔测试所有环节融入趣味性、愉悦性、挑战性,让孩子们在趣味中感受学习的快乐,在闯关活动中检测所学知识,让核心素养真正落地。芒棒镇中心小学王德寿老师表示:非纸笔测试形式有利于学生学习习惯培养和学习兴趣激发;有利于促使教师教学理念改变,教学行动转向;有利于推动家校生三体互动,提升素质教育。

芒棒中心校校长段绍锡表示:非纸笔测试形式要求各个学校要深入研究课标,对标对表开足课程、开足课时,倒逼各学科老师提升能力素质,有利于教学质量、课后服务质量的双升。下一步,芒棒镇将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注重实践,让更多样化,更具针对性及可操作性的测试形式推动国家双减政策落地,助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据统计,全镇共有14所学校,35个班,894名学生参加此次非纸笔测试活动。

上一条:腾冲交通运输局开展“转作风重实干争一流”大讨论交流研讨
下一条:腾冲市卫健局监督执法所召开“转作风重实干争一流”大讨论第一次集中学习暨交流研讨会

关闭

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号:滇ICP备13002118号

滇公网安备 53052202000111号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保山铭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